新課程預告
 

香港分校將與“喬林社”合辦多項課程,包括國際認可之西式課程、日式課程、花店實務課程、時尚花束課程……等等。多項課程均為對花藝愛好者或有意從事花藝行業之人士而精心設計。新課程之有關詳情可致電喬林社2649 7804查詢。或可瀏覽 (http://www.greenhouse.org.hk)查看相關資料。

 

     
2014年12月26日
 

趁著聖誕假期,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邀請梁劍凌校長參與協會舉辦的大嶼山美景一天遊,與一眾愛花的會員共享大自然美景,舒展身心。一同渡過了悠閒快樂的一天。

     
2014年11月
 

於2014年11月29-12月1日舉行之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區冬季教授講習會,邀請到台灣花藝名師林惠理Ms. Elly Lin為學員示範富聖誕氣氛的時尚花藝作品。

     
2014年10月29-11月2日
 

由台灣中華花藝設計協會舉辦之2014年『愛與芬芳』國際花藝大賽於11月3日完滿結束。而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的鍾麗群會員、唐麗棋會員及劉德貞會員亦獲大會邀請以個人名義參加是次比賽,與世界各地的花藝好手在台北比賽場上互相切磋較量。梁劍凌校長被邀請為各比賽項目上作技術指導。花藝競賽共有三個比賽項目:神秘箱架構花藝製作、人體裝飾設計及手綁花束製作。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台灣、日本、越南、葡萄牙、馬來西亞、俄羅斯、愛沙尼亞及亞美尼亞,合共22位選手一同在兩天的比賽中角逐殊榮。最終由台灣選手分勇奪冠、亞軍及第四名,而季軍由義大利奪得,協會的劉德貞選手亦奪得第五名殊榮,可喜可賀!

     
2014年9月
 

於2014年9月27-29日舉行之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區秋季教授講習會,邀請到德國花藝名師史蒂芬妮 克爾Ms. Stefanie Kehr為學員示範富自然氣息的花藝設計及捧花作品。

     
2014年8月17日
 

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分校校長梁劍凌教授獲邀参加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之2014年度迎新會暨會員周年聯歡聚餐。大會當晚於新世紀廣場鴻星海鮮酒家延開27席,除了歡迎協會第17屆新成員加入協會外,亦在會上介紹了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席間更安排了剛完成亞洲盃比賽的黃雪嫻主席作精彩的花藝表演,然後還有大抽獎環節助慶,讓聚會在一片歡笑聲中完滿結束。

     
2014年7月24-27日
 

2014亞洲盃花藝大賽於7月在日本沼津舉行。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黃雪嫻主席獲大會邀請參加比賽,與世界各地的選手一較高下。梁劍凌校長亦與一班作戰團隊一同赴日,協助黃主席備戰大賽。花藝競賽於25及26日分兩天舉行,合共比賽四個項目,分別為自選作品、餐桌設計、手綁花束及人體裝飾花。來自中國、香港、台灣、日本、韓國、美國、澳洲、新加坡及泰國等不同的國家及地區的選手,一同在比賽中全力以赴角逐殊榮。梁校長與作戰團隊更會合協會會員一同觀看這場精彩的比賽,為黃雪嫻主席打氣。比賽在多輪激戰後最終由日本選手囊括冠、亞、季軍。

     
2014年6月
 

於2014年6月28-30日舉行之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區夏季教授講習會,邀請到西班牙花藝名師丹尼爾山塔馬利雅Mr. Daniel Santamaria為學員示範新穎時尚的花藝作品。

     
2014年4月29日
 

今年除了參與高級教授文憑檢定試外,梁校長更率領了12位教授參加金牌教授文憑檢定試。金牌考生以神秘箱花藝設計作為考題,是考驗教授們之功力及花藝技巧之試題,各考試們都把多年來所學習的功夫發揮出來,最終考生全部均取得優異成績!並於考試後安排作品欣賞,互相交流。

     
2014年4月24-28日
 

亞洲區每年一度之美國花藝學院國際認可高級教授文憑檢定試,已於4月27日在台灣舉行。香港分校梁劍凌校長今年共率領57位學員赴台參加是次檢定試。4月24日抵埗台灣,梁校長先與考生前往北投用午膳及淡水遊覽後,25及26兩天考生便正式參與由美國花藝學院總監Mr. Howard Silver 教授主講之總結課程,並作考試前最後練習。經過多月來的努力及密集式的操練,57位考生全部都取得合格成績,終於成為新一屆的文憑教授!梁校長於28日早上更安排了考生們去參觀新搬遷的台北花市場及鸞歌陶瓷老街遊覽,各愛花的考生均雀躍萬分,滿載而歸。

     
2014年3月
 

於2014年3月29-31日舉行之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區春季教授講習會,邀請德國花藝名師與學員分享多種不同的設計技巧,示範充滿夏日氣息的花藝設計。

     
2014年3月9日
 

除大型展品外,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繼續獲大會邀請在3月9日於香港維園典禮台舉行了一幕名為『”紳”娘捧花花藝秀』花藝表演。協會特別邀請了梁校長為表演節目之總監,更在表演項目上作技術指導。故名思義,今年協會的花藝表演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由協會的黃雪嫻主席、周文興副主席及梁潔瑩理事作舞台花藝秀。而第二部份則由協會的男會員們為大家獻上捧花設計,讓觀眾們欣賞男士們細密的心思。並由11位優雅的女會員模特兒在裝置了花藝設計的舞台中作精彩的Catwalk Show。相信觀眾們都目不暇給,最後更以熱烈掌聲為這場別出心裁的花藝表演畫下句號。

     
2014年3月7-16日
 

由康樂文化事務署舉辦之2014年香港花卉展覽已於3月16日完滿結束。今年大會展覽主題為『花滿園、樂滿家』,期望帶出快樂家庭的訊息,更藉展覽推動環保,讓市民更關注愛惜資源。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參展之大型展品亦響應大會環保主題,向各會員收集了桃花枝及朱古力糖紙作為設計的物料,並以『綻放新生』命名。作品以桃花枝併砌成煙花造型,表現物料經過循環再用,仍能綻放出生命的光芒。梁校長與各會員們連日來的努力下,最終榮獲『最佳展品金獎』殊榮。

     
2013年12月29日
 

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於除夕的下午舉辦會員花藝交流齋宴聯歡,並邀請梁劍凌校長出席,與大家一起送舊迎新,迎接新年。當天交流聚會於荃灣普光園延開了十三席,並由四位於十月份赴台灣參賽及表演的會員作花藝示範,與會員們交流製作心得。席間更有抽獎環節,場面熱鬧。相信會員們都品嚐了美味的午餐,並在歡樂聲中共享了一個愉快的時光。

     
2013年12月7-9日
 

於2013年12月7-9日舉行之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區冬季教授講習會,邀請到德國花藝名師畢翁柯諾Mr. Björn Kroner為學員示範以聖誕為主題的新穎花藝作品。

     
2013年11月2-5日
 

由台灣中華花藝設計協會舉辦之2013年『愛與芬芳』國際花藝大賽於11月初在台北舉行。本校校長梁劍凌及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的唐麗棋會員均獲大會邀為是次比賽作表演嘉賓之一。而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的甘寶儀會員、麥淑貞會員及王惠蓮會員亦獲大會邀請以個人名義參加是次比賽,與世界各地的花藝好手互相切磋較量。 是次花藝競賽共有三個比賽項目 - 組合盆栽架構製作、人體裝飾設計及手綁花束製作。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台灣、日本、韓國、越南、俄羅斯、西班牙、美國……等不同的國家及地區之選手一同在兩天的比賽中全力以赴角逐殊榮。最終由中國選手勇奪冠軍,日本及台灣選手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

     
2013年9月20-22日
 

於2013年9月20-22日舉行之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區秋季教授講習會,邀請到德國花藝名師布麗塔歐樂吉Ms. Britta Ohlrogge為學員示範時尚而富創意的花藝作品。

     
2013年6月2日
 

第二屆香港區『中國國家高級花藝師專業培訓證書考核檢定試』已於2013年6月2日舉行。是次考試共有70名已考獲美國花藝學院高級教授文憑之學員應考,並由校長梁劍凌教授擔任主考官。考生由早上十時至下午五時進行八個題目的考核,各考生均全力以赴,並順利完成考核。

     
2013年4月28日
 

2013年度美國花藝學院國際認可高級教授文憑檢定試終於在4月21日完滿結束,梁劍凌校長隨即於4月28日舉行考試總結會暨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會員招募日。梁校長於當日為考生們作考試總結,並將成績派發給大家。因全體考生都取得合格成績,均符合資格成為教授會學員及教師協會會員,大家都踴躍地即時報名申請加入協會。梁校長更準備了迷你自助餐以慰勞大家多年來對花藝的不懈努力;各考生再聚首一堂,一同回顧考試點滴,十分愉快。

     
2013年4月21日
 

亞洲區每年一度之美國花藝學院國際認可高級教授文憑檢定試,已於4月21日在台灣舉行。香港分校梁劍凌校長今年除了率領68位學員赴台參加是次檢定試外,更率領了36位教授參加金牌及銀牌教授文憑檢定試。銀牌考生以捧花設計應考,發揮了他們無限的創意;而神秘箱試題更是考驗金牌及銀牌教授們的功力及花藝技巧之重點項目,是次考生均取得優異成績!而多個設計均受到Mr. James Moretz校長予以表揚讚賞,考生們的努力終於獲得肯定,可喜可賀!

<上一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