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
 

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分校校長梁劍凌教授獲邀参加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於7月11日在尖沙咀利寶閣海景宴會廳舉行之2010年度迎新會暨手上裝飾花設計大賽。是次晚宴之會場佈置由應屆畢業生操刀,選用了紫藍色的鮮花,令整個會場彌漫著浪漫優雅、愉悅快樂的氣氛。當晚延開24席,除了歡迎第十三屆會員加入外,更邀請了三位資深的會員──鄭紫碧、甘寶儀及麥淑貞理事,帶來極富時代感的手上裝飾花表演,為大賽揭開序幕;而所有與會會員均設計了精彩新穎的手上裝飾花參加比賽,實是目不暇給,獲益良多。是晚更進行了兩年一度的理事選舉,各會員均投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理事團隊;當然少不了大合照環節,為撥冗到來的會員們留下倩影,好讓大家記下這熱鬧歡樂的一個晚上。






     
2010年6月
 

於2010年6月19-21日舉行之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區夏季教授講習會,邀請西班牙花藝名師丹尼爾山塔馬利雅Mr. Daniel Santamaria為學員示範創新之花藝設計。

     
2010年4月20日
 

今年除了參與高級教授文憑檢定試外,梁校長更率領了33位教授參加於20日舉行之銀牌教授文憑檢定試。各考生早於年初便開始為是次考試之捧花設計作準備,務求以最佳設計應考,而神秘箱項目更是考驗教授們之功力及花藝技巧之試題,是次考生全部均取得優異成績!而多個設計均受到Mr. James Moretz校長予以表揚讚賞,考生們的努力終於獲得肯定,非常感動!

     
2010年4月18日
 

亞洲區每年一度之美國花藝學院國際認可高級教授文憑檢定試,已於4月18日在台灣舉行。梁劍凌校長今年共率領95位學員赴台參加是次檢定試。4月15日梁校長先與參加考試之考生前往台灣北投及淡水稍作放鬆心情活動,16日、17日兩天全體考生便正式參與由美國花藝學院校長Mr. James Moretz及助理總監Mr. Peter Samek主講之總結課程及作考試前最後練習。經過多月來操練及最後兩天之衝刺後,終於95位考試學員全部都取得合格成績,可喜可賀!






     
2010年3月25-29日
 

四年一度的花藝界盛事『世界盃花藝大賽』於3月26至28日在上海隆重舉行。今屆共有20位來自世界各地之花藝名師參賽,初賽共分為四個項目,競逐十強進入決賽;而最後十強再於舞台上即場比試兩項神秘箱設計,各名師盡展所長角逐殊榮,最終由挪威選手奪冠,亞軍為瑞士選手,季軍則由韓國選手奪得。而梁校長亦帶同教師協會會員遠赴上海觀看這場激烈精彩的比賽,更可同時學習不同國家選手之花藝技巧及心思,獲益良多。


     
2010年3月19-28日
 

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於本年香港花卉展覽中參展之的大型展品,題目為『魔幻奇緣』,經過梁校長與協會會員們連日來的努力下,終榮獲『最佳設計金獎』殊榮。 此外,繼2009年於香港花卉展中表演之『千嬌百媚捧花秀』大獲好評後,美國花藝學院香港教師協會於本年亦獲大會邀請在三月廿一日作花藝表演。今年應大會主題『花之童話』,設計了一幕名為『仙樂奇緣夢幻婚禮捧花秀』,表演中除了有婀娜多姿的模特兒展示十八位會員精心設計之捧花外,更邀請了一班天真可愛的小朋友,為節目添上活潑歡樂的氣氛,最後由梁校長帶領下,感謝觀眾的支持及欣賞,為表演畫下完美的句號。


   
2010年3月
  於2010年3月13-15日舉行之美國花藝學院香港區春季教授講習會,邀請德國花藝名師約肯海洛Mr. Jurgen Herold 為學員示範創新之花藝設計。


<上一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下一頁 >